手速跟不上脑洞!!


吃的非常杂,慎关

【隐秘的角落】梦魇

//东升个人

//看了第十集在风中凌乱的我…


晚上,张东升做了这样一个梦,梦见普普没有死,自然也没有后来一连串,把她的尸体藏进行李箱,放到车上,再拖去冰库的事。

 

普普最后幸运的吸进了药,涣散的眼神重新凝聚起来,无力的垂在身体两侧的手臂可以勉强抬起,张东升几近崩溃的心情也随着她逐渐正常的呼吸一点点重建。那一刻他心中唯有对神明的感激涕零。尽管在过往的几年他已彻底丧失信仰,但是这一刻,他却好像最虔诚的信徒,全然忘记不久前,他还制订了烧死他们装成意外的计划,对这三个耗尽他耐心的小孩没有一丝怜悯。但是那场本该掩盖一切的大火终于没有烧起来,他在看到普普哮喘病发时已完全忘记自己曾经要烧死她,反而无比真心的想要她活下来。

 

在他推岳父岳母下山,换掉徐静的药的时候,都没有像这一刻这么清楚的意识到,生命是如此的脆弱,只能流逝,不可逆转。

 

刚恢复过来的普普还非常虚弱,但是她仍然努力支起脑袋看着他,“张叔叔,刚才小猫一直在房间里叫,我想给它添点猫粮,谁知道后来它跑出去,我只好去追。我还没告诉你我有哮喘,偶尔会发作,吸了药就没事了。”

 

张东升此刻平静下来,才发现自己背后的衣服湿了一大片,额边也全是汗水,被假发盖住的头皮又湿又闷,手也还是微微发抖。但他还是摸摸普普的脑袋“没事就好,没事就好,没事就好…”

 

普普眼睛仿佛总能看穿一切“张叔叔,刚才怎么了,你好像很生气。”

 

张东升摇摇头“先起来吧,地上凉。”然后他将她拉起来,她的手臂纤细得厉害,他握上去感觉到骨头外只有薄薄一层阻隔。别的小孩子像她这样的年龄都是在上学读书,而她却风餐露宿,饥一顿饱一顿。在自己处境如此艰难的情况下,还要去做不可能完成的事,筹款三十万,为了一个几年没见早已被收养,比自己幸福得多的弟弟。

 

就是因为这个,他才做了一个愚蠢的决定,三十万留给他们,而他卖掉房子去还那笔高利贷。

 

“你脸色看上去不太好,我给你下碗面条吧。”张东升去了厨房,这房子空了太久,除了白面条什么都没有,他只好把给他们坐船准备的咸饼干丢进去赠味,然后又热了点牛奶。等他端着吃的出来后,普普已经把他翻乱的东西收拾好了,她最珍爱的小铁盒正放在餐桌的一角,他把食物端上桌,普普已忍不住大块朵颐,热乎乎的面条终于让她的脸颊恢复一些血色。张东升本来有的满腔愤怒,被无数次辜负的怨恨隐隐消散了一些,他终于可以平和的说这件事“我知道了你们当初还留了一份拷贝,你们想骗我。”

 

普普的筷子顿了一下,她看着他“原来我们以为你是坏人,我们那时候担心你还会干坏事。”

 

张东升自嘲的一笑,“难道现在你们就不这么认为?”

 

普普把筷子戳进面条里“张叔叔,至少我现在不觉得你是坏人。”

 

她犹豫了一会,“其实,你有点像我爸爸。”

 

张东升一愣,两人似乎都想到了麦当劳的那一幕,还有那个他挑选的玩具,“你快吃吧,别凉了。”

 

普普说“我回去跟他们说,把复制卡扔了,你的秘密我们永远不会说出去。”

 

张东升看着她的眼睛,想到那天在洗手间听到的对话,其实朱朝阳已经这么打算,只是他当时太愤怒,毕竟那之后发生的事情他们三个也始料未及。

 

“你们当时是怎么复制的卡?”

 

普普全盘托出“是朝阳哥哥复制的,我和严良哥都不会弄。”

 

张东升想了想决定先不提这件事,那张卡为什么是空的,等严良回来再问他,或许…朱朝阳从一开始就没有复制那张卡。

 

这个想法让他的心砰砰跳了起来,这三只狡猾的小鸡,或许他不该这么信任。

 

普普问“张叔叔,你买到船票了吗,我们明天是不是就可以离开了?”

 

张东升嗯了一声。

 

普普对他露出一个笑容,“谢谢你,等我弟弟病好了,我要告诉他是你治好了他的病。”

 

张东升愣了一下“不用了,我想我们以后不会再见面。”

 

普普低下头“那我不能回来看你吗?”

 

张东升说“我很快会把房子卖掉,到时候就不住原来的地方,以后也不一定在哪。”

 

普普看出了他的回避,想了想“不管怎么样,我会永远记得你,一辈子感谢你,你是…好人。”

 

温暖的夕阳从窗外涌进来,明亮又不灼热的橘黄色给这个冰冷的屋子罩上暖色。他有很久没有见过这么好的天气了,在很多夜晚里,陪伴他的只有长久的梦魇。

 

这个时候,他突然醒了,他缓缓眨动眼睛,那些残像渐渐褪去,梦的细节开始有些模糊。然后他才不得不承认,那是梦,不是记忆。梦总是这样,有时候很真实,而且无论是噩梦美梦,总是会非常突然的醒来。梦里好像过去很久,其实整个梦的时间只有短短的一瞬。

 

他还在自己和徐静的家中,那之后,他再没睡过两人曾经共眠的那张床,此时他是在客房中醒来。

 

这场梦魇已经越演越乱,无可挽回,而且永远都不会停止。梦里残留的热度让他留恋,不甘,哭泣,而明天,又是令人绝望的朝阳。

评论(3)
热度(12)

© 三锅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