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速跟不上脑洞!!


吃的非常杂,慎关

【佣医杰】我最好朋友的婚礼(中)

上篇

 

不经意间被一些妹子感动到了QaQ


感谢你喜欢我的故事,感谢你在我颓得像乐色一样的时候带给我快落〒▽〒

 

06

 

直到看见艾米丽身穿婚纱,奈布才发觉自己把一切想得太容易。

 

婚纱的裙裾层层叠叠,内层是柔软的白色里衬,外面是蓬松柔软的白纱,像一颗剥掉外壳,饱满甜美的荔枝。无数条由裙摆至腰肢的曲线向上收拢,把她如花蕊一样裹在当中。艾米丽正对着镜子左右侧身,然后转向他,露出一个笑容,“怎么样?”

 

奈布呆滞的点点头,他的舌头整条僵住,一个字也吐不出。

 

没想到就是这一刻,艾米丽正穿着婚纱站在他面前,而自己一手胡乱摸着鼻子和下巴,一手插在兜里,别说戒指,连朵花都没有。更糟糕的是,他的思绪正不受控制的混乱,过去的一幕幕,发生过的谈话,在她面前出过的糗,甚至两人的吵架声,在脑中闪烁不停,嗡嗡作响。一直到她的话断断续续的传过来,奈布才茫然回神,被她一把推进了更衣室。

 

她交给他了一件黑色礼服,裁剪合度,仿佛是量身定制。奈布抚上光滑的衣料,她确实熟知他的尺码。

 

整个试衣服的过程都像是煎熬,每个动作都让奈布产生无数联想,假如现在他试的就是真正的新郎礼服会怎么样?虽然他还是不喜欢这种死板的设计,但是穿这件衣服可以站在穿婚纱的艾米丽身侧,可以理直气壮的与她分享以后的人生,把自己糟糕的一切全部交给她。

 

试衣间只用了厚挂帘做遮挡,奈布正在换西装裤,自己的裤子才脱掉一半,艾米丽的脑袋突然从挂帘的缝隙中伸进来,露出个玩味的笑容“身材还是那么好,奈布。”

 

奈布不客气的把她的脑袋按出去,艾米丽口头抗议“医生眼里无男女…”

 

奈布无视她的挣扎,将挂帘的粘扣粘紧,直到一点缝隙都不留下。

 

07

 

试过婚纱和伴郎礼服,艾米丽拉着他游览纽约。他们上了一条游艇,游艇的甲板空间很大,两边约莫坐了三十来个人。奈布和艾米丽立在船头,不知从哪里传来隐约的音乐声,他们同时想到了在伊朗的一间小酒吧里跳的那支舞。

 

一开始曲子很轻快,他们同酒吧里其他的男男女女一样互相对跳,后来旋律慢下来,配上听不懂的歌词,令人的心情渐渐如同流淌的小河,宁静而忧郁。两人不知什么时候换成交际舞的姿势,艾米丽半倚在他身上,而他一手与她十指交握,一手搭在她的腰际。她身上有种暖洋洋的气息,令人想起阳光下金黄的麦浪,奈布有那么一瞬间的动容,想要停下,不再往前,可那个念头很快如同朝露一般蒸发得无影无踪。他是错过了,但如果有机会重选他还是一样无法迈出那步。犯错误,不断重复错误,永不吸取教训才是他。

 

哈德逊河在他们脚下流过,白石桥自游艇上方投下阴影,艾米丽两手搭在护栏上,侧过脸看他,逆光让她的发丝被涂上一层黄色光晕,“你现在跟以前有点不一样。”

 

奈布愣了一下“怎么说?”

 

她下巴在手背上靠了一会,又扬起头来看着天边“以前你不会这么有耐心的跟我去一个地方,你有自己的主意,不愿意跟着别人,今天你居然这么长的时间都没有提出异议,完全听我的。”

 

她将头发向耳后掖了一下,风这么大,这么做也无济于事,那簇发丝的尾部还是全部糊上她的下巴,奈布看着它们在她的脸上留下自然的棕色线条,这一幕在眼睛里如此美丽,大概没有画笔或者镜头能够复刻,艾米丽,无论是医生还是作为普通的女孩,她都是…

 

“我,”奈布艰难的开口,“是不同很多,但也跟我在谁身边有关。”

 

艾米丽点头“又是谁改变了你?”她未等他回答,“你这次可以坚持多久?能超过两周吗?”艾米丽表情是调侃,可是话讲出来难掩其中的微微涩意,那是连酸楚落寞都不敢去触碰的状态,强行把自己划在局外人的位置,一直以来刻意含糊避退所致。

 

“和时间无关…和感觉舒适有关,有些关系就像难吃的食物。”

 

奈布停下来看着她,“你太低估你对我的影响。”

 

艾米丽一时不知道如何作答,他的轮廓写满了她的眼睛,两个人的剪影在甲板上拖的很长。奈布一只手臂搭在栏杆上,认真注视她“你是我生命里的女孩。”

 

艾米丽安静的看他片刻,“你早就是我生命中的男孩了。”

 

“我想了很久,想我们之间的事情,这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单独在一起了,你知道吗?”艾米丽露出个柔和的笑容。

 

奈布握了握手指,他的胸口燃烧的很厉害,“除了我们一年两次的外遇。”不知为什么他还是可以做到冷静,心脏像团火,脑子却像冰块,他的表情无懈可击,开玩笑的语气都自然婉转。艾米丽闻言笑看着他“对,除了那个。”

 

“当人履行婚姻的承诺,被责任束缚的某一刻就会忘记当初是自己的选择,我,你和我,好像就不会这样建立于他人之上的关系。我们,从来没有用过爱这个词是吧?”

 

阳光照进她的眼睛,“杰克说,要是你爱一个人,你就说,你就那时大声的说出来,否则,那个时刻,”

 

“就会擦肩而过。”

 

“就会擦肩而过。”两个声音同时响起来,游艇恰好在此时穿过拱桥,艾米丽看进奈布的眼睛,他们头上的光都暗了下去,可是阴影很快便消逝,新的阳光又再次让他们沐浴其中。她用力的抿起嘴唇看着他,半晌唇角微微扯起一抹弧度“没错。”

 

时间似乎在变慢,奈布想象自己的手中有一把流沙,他将它们越握越紧,希冀它们不会从指缝中溜走。他为什么从没有留意她的眼睛,曾几何时她这样看着他的时候,那双干净清澈的眸子倒映着他的全部,可他只是任那支玫瑰孤独的逝去。

 

“突然想跳舞,能和你跳舞吗?”艾米丽笑了,奈布道“我得好好回想一下舞步,已经忘得差不多了。”

 

“准备好了吗?”他们各自笑的很灿烂,奈布张开手臂,艾米丽搭上他的肩膀,哼起那支小调的英文歌词“有一天,当我心情沮丧,活在冷酷的世界,可想起你令我神采飞扬…”

 

奈布拥着她,庆幸她看不到自己现在的神色,他眼睛湿润,不用猜也知道眼眶应该已经红得不成样子,太狼狈了。

 

完全不像他。

 

TBC

 

噗这个太难写了!我还以为上下就能搞定,杰克打了个酱油也得领工资,嗯⊙∀⊙!

评论(12)
热度(13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锅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