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速跟不上脑洞!!


吃的非常杂,慎关

【佣医杰】我最好朋友的婚礼 (上)

最近刚交了杰医合志稿,卑微…不知道你们会不会喜欢

顺便给杰医合志打一波广告~


****

设定来自电影我最好朋友的婚礼

没有授权啥也没有,仅供同好交流

佣医杰三角,佣空友满恋未达向

什么都要带杰医玩系列

私设预警:奈布性格微渣

****


01


“异性之间没有纯粹的友情,突然一个和你亲密无间形同兄弟的女孩出现,没错就我跟你说过的,艾米丽,艾米丽黛儿。然后你就会发现上面句话纯粹是胡扯。”


穿越整个亚马逊雨林的夏季让奈布的肤色更显黝黑,但是脸庞上结实的红晕还是隐隐透出来,手臂上肱二头肌饱满有张力,将T恤撑到线条分明,一笑露出一口白牙。他持起咖啡杯喝了一口,喉结上下滑动发出“咕噜”一声。咖啡杯在他的手里洁白的强烈,被他放下的时候撞上瓷盘又是很用力的一声,但是握在杯上的手一直稳稳当当。阳光从咖啡厅远处的巨大落窗外斜映进来,经过奈布手腕上的瑞士军表,折出一道刺目的辉光。


玛尔塔望着对面这个神采奕奕的男士,含笑搅拌面前的咖啡,手不断的在杯中画出一个个圆圈,“所以你们从未想过踏出一步?”


奈布摇了摇头,突然又想到什么“我们倒是有过一个小小的约定。那时候我外出伊朗,她刚巧也申请了前线医疗支援的工作。有一天枪林弹雨之后我差点以为自己回不来了,我可不能死在这么荒谬的地方,没有是非立场只有无意义的群架。”


“回来后我满身是血,艾米丽替我包扎,她一句话都没有说。以往你知道的,她总是很多话,我们你一句我一句的互相奚落就过去了。我很奇怪,转头看了她一眼,结果发现,”奈布停顿了一下,玛尔塔啜饮着咖啡等待他的下文。奈布张扬的神色不见了,他凝视面前的咖啡杯“她哭了。”


“就是那天,我给她抱了很久。她说'奈布,你的兵役到28岁,如果那个时候我们都还没遇到理想的另一半就在一起吧,怎么样?' ”


奈布微微勾唇“今天我离28岁整整差一周。”


“恭喜。”玛尔塔微微颔首“虽然你并没有退役,还成了一名雇佣兵。”


奈布大笑起来“但我的岁数可不会因为没有退役就停止增长。”


“所以,你在期待什么?”


“没有,当然没有,只是想起了我和她有这么个约定。但其实我们最近连电话都没打,在那边通讯严重受限,电话公司总是吞掉我的留言信息。”


奈布掏出手机,手指屏幕上滑了几下,恰恰这个时候它在他手里震动起来,把他吓了一跳。


电话显示的是“Bro Li.”


奈布眼中闪过惊喜,对玛尔塔道“是她的电话,看起来她已经迫不及待了。”


玛尔塔做了个请便的手势,奈布起身去洗手间,接起电话“Lily!你没有把我忘了吧!”


他还未等她说就抢先开口“你猜我从哪里回来?一个大家耳熟能详,但十有八九不愿意自己去看的地方,因为许多纪录片把里面的昆虫描述的过于恐怖,好像你晚上在外面睡一晚第二天就被虫子吃的只剩个空壳似的,还有粘在你身上吸血的怪虫...”


“我想我猜到了,所以你还完整吗?”


“不,现在只剩一张嘴可以打来这个电话,我一定得问你,还记得你答应过我的葬礼流程吗?”


“我会把所有前来慰问的人都赶走的。”


“多谢Lily,看来三个月也不足矣让你忘记我。”


“当然不能,我都记得一清二楚。”她的声音仍然清越“你先听我说奈布,我有事情要告诉你。”


就是这个时候奈布产生微妙的预感,当你的朋友十分严肃制止你的玩笑话时,你反而想说更多的玩笑话阻止他说下去,奈布努力克制,然而艾米丽的下一句话让他如遭雷击。


“我要结婚了奈布,我碰到了那个人,完全在我的意料之外,他根本不是我会喜欢的类型,但事实就是这么出人意料。”


奈布瞬间僵直,好像世界暂停了下来,很久之后她的话才又陆续的传进耳朵。


“恭喜你,”他的语调轻快“不可思议,我希望你不是被爱情冲昏了头。”


电话那边传来她温柔爽朗的笑声“即使是冲动,我也只好承担结果。下周日我们就要举行婚礼,还有四天,你...会来的对吗?”


“什么?”奈布再也控制不住自己“下周日?你在下周日举办婚礼?你们认识了多久,至少要超过45分钟吧!”


“奈布,”艾米丽的声音有些无奈“我已经两个月没有你的消息,老实说你会接这个电话也让我意外。婚礼很早就决定了,说实话我有些紧张…需要你在我身边。”


“……当然,我会去的。”


艾米丽似是松口气的笑了一声“嗯,奈布。再见。”


再见。


奈布挂了电话,脑中一片空白。


02


奈布清晰的记得每一件事。


他和艾米丽已认识17年,超过他认识的所有人。有时候他自己都不相信两个人的友情可以延续这么长的时间。他和她在同一所小镇长大,一起从高中毕业,上了同一所大学,又一起把毕业帽扔向高空。快门精准的捕捉了那个瞬间,澄净的蓝天下无数飘扬的学士帽,还有一双双高举的手和开心的笑靥,有的人笑容如此夸张。艾米丽捧着巨大的花捧从台阶上跳下来跑向他,奈布张开双臂,她一下跃进他怀里。


“恭喜毕业!”他们互相对对方说,然后从各自的毕业派对上溜走,借了一辆车,在后备箱里塞满啤酒一路向海边开去,直到可以看到皎洁月光下泛着幽光的细腻沙粒。他们就在这样坐在沙滩下,碰杯,仰头把泛着苦味和粮食香味的啤酒灌进喉咙。奈布则坐在前车盖上一手撑在身后另一手握着易拉罐,那个铁罐被他的指力捏得有些变形。月下突然响起一串拨弦声,奈布侧过头去,艾米丽不知何时把那把老吉他从后背箱拖了出来,银色的琴弦在她低下头发丝飘扬的一瞬在光下倏的闪亮。


奈布紧紧的盯着她,艾米丽左手握住琴颈,指腹压在品格上,右手在吉他上有节奏的拨出一段简单的旋律,唱起了这支歌。


“If you love, I could command it,

如果能够获得你的爱,

Get your head, to understand it,

能够使你明了我的心意,

I'd go twice, around the world,

我会高兴得像环绕世界两周,

Even though, I may not find it.

尽管无处可寻,

Oh you, it's always you,

哦你 始终是你,

It's always you.

始终是你。”


03


“我要阻止这场婚礼,免得她遗憾终身!”


“以什么立场?”


“玛尔塔,她疯了!我们认识17年,她跟那个人才认识多久?5分钟?她就要嫁给他!我要在她将自己埋进坟墓前阻止这一切!”


“你不是应该等着新娘的手捧花吗?”


“去他的见鬼的手捧花!她不能嫁给他!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…因为,”这个停顿让机场喧嚣的人声,行李箱与地面的摩擦声,还有广播的声音都变淡远去,奈布像是忽然陷入走马灯那样,脑子里被过去所有零碎的片段充塞。无数次,无数次,他们亲密无间,形影不离,互相向对方确定,彼此是最好的朋友,永不疏远。突然,那些朋友二字后,她藏着的闪烁眼神在奈布脑海中切个不停,她的欲言又止,他的刻意打断。


他怯懦,又这样自私,不愿她离开。


“我爱她,我爱她十七年,可我到现在才认识到这一点。”这是奈布第一次用爱这个词定义他对艾米丽的感情。他深吸一口气,那个字让他浑身颤栗,热血上涌,原来说出它并没有那么困难。


“我还有四天的时间去阻止这个悲剧,祝我好运吧,玛尔塔。”


奈布挂掉电话,拖着行李箱走进安检口,机场当着冰冷的广播“各位AA1135的旅客请注意,航班还有40分钟起飞,即将停止安检……”


从费城飞往纽约只用了一个多小时。奈布旁边坐了个女孩子,每隔十分钟就看他。如果是平时,他可能有心情跟她搭讪几句。聊聊地理人文,时势政治,说不定会谈的很投机,那交换电话也无不可。萍水相逢但很有感觉的女孩,奈布这些年也遇到了不少,因为他的足迹踏遍南北。她们热情如火,体贴温柔,但他永远不会留下,让他困在同一个地方一辈子每天面对同样一群人,生越来越多的孩子,想想都会呼吸困难。


奈布还记得选择服兵役的时艾米丽难过的眼神,虽然她极力掩饰,可她的功夫太差了。


他告诉她,别担心,这是他选择的人生,跌宕起伏,惊险刺激。那个时候奈布只想着逃离一切,越远越好,甚至他都说不清楚要逃离什么。他只知道他不想做普通的工作,更不想结婚。艾米丽追逐他的脚步四年,在战场上由一个不知所措的女孩慢慢磨炼成从容冷静的外科医生。艾米丽几乎和每一个他拥在怀里的女孩打过招呼,他也和艾米丽点评她的每任情人,可永远只是到此为止。


终于,她要离开他了。


04


下飞机后,奈布拖着行李箱走过长廊,突然产生了这些年从来不曾有过的感觉。


失望的起因往往是倾注太多期待,先放弃就不会失望。所以他控制他们的关系,让波动维持在恒定的数字,那么他就永远不会有失去她的可能性。


下午的阳光经过玻璃照射进来,奈布提着箱子孤身立在机场,箱子里有什么他都不知道,他只随便往里面塞了些东西就登上了飞机。那个时候他被愤怒和斗志填满,一心要破坏婚礼将艾米丽抢回来,但此时他茫然无措,只是一个巨大的候机厅就让他失去了所有的信心。


“奈布!”远远的有一个声音,奈布转过身,一道缤纷的身影向他扑过来,她穿着色彩丰富的波西米亚长裙,披散着长发,是他很久没有见过的装束。奈布张开手臂,艾米丽扑进他的怀里,这一幕就和六年前的毕业典礼一样。奈布紧紧的拥着她,那些散落的信心正在一点一滴的重聚,他能把她追回来,一定。


“Lily,”两人放开对方凝视一会,又拥抱在一起,“你更美了,但我还是想念你做战地医生时的装束。”


艾米丽笑起来“你说把头发盘到拉紧头皮的那个时候吗?”


“对,一身护士服,背着急救箱。”


“所以重点是在护士服还是那个老土的急救箱?”


“护士服,我猜。”奈布不怀好意的一笑“完全让人失去抵抗力。”


她睨着他“还是一样恶心的制服控。”


再见面,他们依然有说不尽的话题,彼此没有一丝尴尬,好像他们从来没有分开过一样。一切兆头都是好的,艾米丽决定结婚肯定只是因为冲动,她仍然属于他。奈布正感受着她的体温和散落在背后的光滑发丝,从远处远远走来一个黑发黑眸的男人,看上去寡言而阴郁。艾米丽离开奈布的怀抱,回身看到来者,自然的挽起他的胳膊为他们介绍。


“这是杰克,我的未婚夫。”


“你好,奈布,Lily的朋友。”还未等艾米丽说下去,奈布抢先开口,杰克与他握手“常听她说起你。”


“你又说了什么败坏我名声的话?”奈布看向艾米丽,杰克道“她对你一向只有夸赞,说你特立独行,是坚决的不婚主义者,我很佩服。”


艾米丽道“这倒是没错,我见到许多人前赴后继想要改变他的想法,可他还是毫不动摇。”


奈布只得露出一个微笑。


三人上了车,杰克开车,奈布坐在后排,艾米丽坐副驾驶。艾米丽的这个未婚夫真的如她所说,完全不像是她会选择的类型。沉默内敛,闷得可怕,艾米丽为什么选择他,难道她被威胁了?杰克其实是黑手党?


奈布在后排听到他们的对话,杰克道“Lily,等下我还有事,就让他陪你去吧。”


黛儿道“好,你会很晚回来吗?”


他道“不一定,我会尽快。”


杰克把车停下,奈布从后面下来为她开门,她看着他眼中含笑,转身的时候杰克也下了车,两人不知交代了些什么,随后吻在了一起。杰克的手抚在她耳畔到后颈的位置,黛儿有点害羞,但没有看出任何的不情愿。奈布立刻背身,难以形容心里的感觉。他给这个吻冠上各种各样的理由,总之艾米丽现在完全不清醒,她的行为也不能算数,对了他们才认识不到一个月,完全是冲动使然。奈布都没注意短短时间自己的表情变化了多少次,这时身后有只手拍拍他的肩膀,眼前是艾米丽的笑颜“我的婚纱,一定想让你看看。”


TBC

评论(14)
热度(17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锅秋 | Powered by LOFTER